除了是个
真诚的混混
其余
什么都不是

樱花行:流动的さくら(上)

  四月,北京的玉渊潭公园樱花所剩无几,满眼是杨柳的绿,湖光的蓝。我跟“海波老师”说,没樱花可拍了。谁知他说,没事啊,拍其他的也可以。于是我开始搜寻新的目标。

  实际上,满地都是目标,来玉渊潭游玩的人可爱至极。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带着照相机,不论佳能的也好,尼康的也好,还是其他什么品牌,我想原本的目标应该都是——樱花。

  天气很好,这些找不到樱花的游客也没闲着。玉渊潭边上,他们随意拍起了周围的景物来。而我,开始拍起他们来。

  是的,他们远比樱花更有意思。正如日本摄影大师荒木经惟所言:只要继续前进,就会有邂逅,就能与他人的人生交错,而在那交会之际,又将萌生爱——这就是散步的精髓。我慢慢地走在人群之中,发现少女们、学生们、老人们和国际友人们的欢乐、兴趣和专注。拍摄他们,让我自己也快乐起来了。

  我和“海波老师”渐渐漫步至公园深处,绿色之中渐渐冒出粉色。夏已临近,那粉色浓艳至极。同样浓艳的还有路旁性感的少女。

  她本站在石头上用手机拍远方的景物,不一会儿,她放下了双臂,凝望远方,彷佛在审视什么。在半分钟左右的时间里,她像一座雕像一样。假如这有橱窗的话,她简直是时装店的模特了。可她最终还是从石头上走下,向樱树林深处走去。

  

评论

© 蘇尚恩 | Powered by LOFTER